close

馬自達新車引進期 被迫延長 Mazda 2014下半年來台設分公司~~轉貼蘋果日報

Mazda以後步伐怎麼邁?目前仍不明朗。只知「品爵汽車公司」做完馬6上市、台北車展後,就是純粹看守性質,不會有新車相關的任何計劃。



福特六和11/1發出了Mazda品牌台灣代理權將由旗下的「品爵汽車公司」移轉至「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的公告,同時也預告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將成立台灣分公司,預計在2014下半年開始正式營運,台灣馬自達分公司將負責Mazda的新車銷售與售後服務等相關業務。如果時程真如公告的話,那麼Mazda的新車引進,甚至導入國產的日期也都會因此被迫延後。
報導╱陳宏銘 圖片╱原廠提供

日系汽車品牌在台改組過去也不是沒有例子,如Honda本田、Suzuki鈴木。關鍵是Mazda會走哪條路線?若循Honda模式,意味在台生產,繼續深耕市場,而這當中又分成母廠來台直接設廠,或委託代工的方式。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直接設廠的傳聞,且等新廠規劃建好、投入量產實在過於曠日廢時;因此委託代工似乎是目前較好的選擇。當然馬自達也可依照Suzuki模式,單純做進口車商,但是如此一來勢必衝擊現行經銷商,如果銷量不足以支撐過多據點時,經銷據點勢必裁減,消費者往後的維修保養會變得不方便,另一方面馬自達在台市場影響力也將大為減弱。

引擎規格:2.0升 SKYACTIV
最大馬力:155匹馬力
峰值扭力:20.7公斤米
車系預估價格:62萬~88萬元
馬3是Mazda在台生命線。先前新馬3問世後,我們不斷問國產行程,結果都石沉大海,原來是正進行經營權轉移。


馬5是另一款Mazda導入國產的車型。不管是馬3或馬5,至少在2014年7月以前都是由福特六和生產。


【首款國產車推測為新馬3】

新Mazda3今年6月發表,第3季起陸續於各地上市。車系新且是主力人氣產品,成為馬自達台灣分公司第1款國產車型機率大。



假設以進口的方式來看,馬自達台灣分公司最快應該也要到2014年底、2015年初才有辦法引進新Mazda3。


四門房車可擴大車系市佔率。如果以代工方式國產新馬3,依照目前行程推估,至少也要到2015年下半年。


若朝國產方向走,給「老師傅」福特六和代工是上策,但組裝品質瑕疵為人詬病,這時原廠監督很重要。


【國產機會不大】

CX-5這輛都會SUV多功能運動休旅很適合國產,可惜時機不對,產品線已經走了一段時日,且國產化嫌太老,等下一世代新車型出來吧!

11/6將發表新馬6,此時公告經營移轉真不厚道,且國產中大型房車在台市場萎縮,故國產機率不高。


現行馬2接近產品末期、新一代車款問世在即,似乎國產機會頗濃,但馬2就是因國產成本太高才採進口。
Mazda6旅行車優雅且有超水準的2.2升柴油引擎,是不錯選項。


【空窗因應】

過去福特六和以國產大廠自居,其體系不太喜歡採少量多樣的進口新車方式因應市場,連帶影響Mazda市場策略運用,既然Mazda福特六和時代將結束,而馬自達台灣分公司營運後肯定會有空窗期,此時維持品牌活絡度變得很重要,其中少量多樣的進口新車是可以選擇的方略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