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2K激戰 面板雙虎奪近6成市占~~轉貼yahoo新聞

超高畫質4K2K電視價格更親民,今年走向普及化,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預估,台灣面板雙虎仍將是4K2K面板市場龍頭,合計可望拿下58%的市占率。南韓面板廠今年加入戰局,估計三星和LGD合計市占可達25%,至於華星光電、京東方等大陸面板廠,市占率將達14%。

大陸液晶電視市場一向對於新技術接受度最高、也是走得最快的市場,4K2K電視的滲透率也領先其他區域市場。但大陸電視品牌廠的價格策略,和其他國際品牌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大陸品牌積極把4K2K電視的價差縮小,衝刺銷售量;反觀國際品牌則是把4K2K電視定位在領先技術、提升品牌形象。

2013年全球4K2K電視面板出貨量估計達到272萬片,面板雙虎4K2K電視策略成功,群創主攻大陸市場,友達鎖定日系品牌,在2013年合計拿下全球77%的市占。

去年群創力推平價版的4K2K面板,今年友達也推出平價系列產品,面板雙虎可望維持領先地位,DisplaySearch預估,面板雙虎仍將拿下58%的市占率。

由於大陸本土品牌在4K2K電視銷售中領先,因此大陸6大品牌廠也成為面板廠積極爭取合作的對象。舉例來說,華星預計有90%的4K2K面板銷售給大陸6大電視品牌,京東方也有70%銷往大陸市場。

估計群創、友達的4K2K面板中,大約56∼57%都賣給大陸6大品牌。在大陸市場的支撐之下,DisplaySearch預估,華星光電、京東方等大陸面板廠,市占率將達14%。

南韓面板廠今年也開始加入4K2K面板戰局,不過三星、LGD,其4K2K面板大約有60%以上是供應給集團內品牌銷售,這些需求對於三星和LGD在4K2K面板的競爭是至為關鍵的,估計三星和LGD今年4K2K面板合計市占可達25%,

DisplaySearch市場研究總監楊靜萍表示,4K2K電視市場的成長主要是由於供應商所推動的,從目前各品牌的出貨預估來看,包括大陸6大品牌、索尼、東芝等日系品牌對於4K2K電視的銷售策略都相當積極,但是消費者對於4K2K電視到底買不買單,恐怕還是一個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