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立光配息28.5元 新高-員工現金紅利每人平均59萬元~~轉貼蘋果日報

大立光配28.5元現金創新高,第2、3季蘋果續推新機,營收逐季增。



沾蘋果光
【高佳菁╱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董事會通過將配發28.5元現金股息,創歷史新高,惟現金股息殖利率僅2.07%。法人表示,大立光今年仍有擴廠需求,現金流需求相對較高,對於盈餘配發率近40%雖無驚喜,但在營運動能續成長,對股價維持中性看待。

另董事會亦通過員工現金紅利金額為17.32億元,以財報揭露截至去年4月的員工2934人計算,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59萬餘元現金紅利,較前1年度每人平均配發40.89萬元,多了近20萬元。
現金殖利率2.07%

大立光去年營收274.33億元、稅後純益96.09億元、每股純益71.64元,全部改寫歷史紀錄,董事會決定配發28.5元現金股息,然而其盈餘配發率卻略低於前2年。
大立光執行林恩平在先前的法說會中指出,大立光股利配發,必須考量到集團在台購地、擴充產能所需的資金等因素。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大立光營運動能持續在成長中,今年有擴廠需求,資本支出會較多,公司需保留較多現金流因應,因此,對於大立光去年賺7個股本,卻只配發28.5元現金股息,並不意外。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進一步指出,雖然大立光去年度盈餘配發率較前2年少,但差距並不大,更何況在韓系、中國客戶增加,訂單持續成長下,為滿足客戶需求,大立光今年有擴廠需求,確實需要保留一定的現金在手上。
大立光昨股價下跌5元,收1375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只有2.07%,法人認為,投資人買大立光的股票不只是看它的殖利率,而是考量未來的業績成長性。
以今年營運來看,第1季已呈現淡季不淡,隨著非蘋陣營新機陸續上市,加上蘋果(Apple)第2、3季也會有新機亮相,預估營收逐季成長。
至少賺9資本額

外資看好大立光今年至少賺進9個資本額,目標價喊到1750元,雖然28.5元的現金現息未讓外界感到驚喜,但在營運動能持續成長下,對股價仍維持正面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