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肉直直漲 到中秋還是貴~~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毛豬每公斤破八十元大關,雲林肉品市場分析,目前雖無人為操縱因素,但因豬隻下痢疫情屬全球性病毒,豬肉高價勢將維持至今年中秋節過後,今年恐怕沒有便宜的豬肉可吃。

雲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張鴻猷指出,豬隻下痢疫情重創中南部,所幸隨著天氣越來越溫暖,疫情已趨緩,雲林地區自上星期一起已無新發生的疫情,但仔豬死亡頭數增至四萬頭。

雲林肉市 反駁有人操控

雲林肉品市場副總經理李謀仁指出,自春節以來,豬價已自每百公斤六千八百元上漲至八千元,上漲幅度約一成八,且已維持兩個星期的高檔,加上仔豬大量死亡,未來毛豬供應將會吃緊。因豬源短少,雲林肉品市場兩週來交易價格都維持每百公斤八千元上下。

李謀仁強調,市場分析此波高豬價並非人為操控,首當其衝是清明、端午節等重大節日肉品需求大增,加上消費者有恐慌搶購心態,國內豬價回跌空間不大,今年恐怕買不到便宜的豬肉。

另有大型屠宰場豬肉批發價每公斤一百七十元,因應大宗消費,零售的豬肉攤擔心客源流失,也不敢全數反映豬價,其中五花肉每台斤叫價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三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