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9月進出口雙降~~轉貼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外貿再現疲態。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昨公布最新資料顯示,9月出口意外年減1.5%,遠不如市場預估的成長2.5%,為3個月來首度下滑,減幅創7個月來新高。
南韓9月進口更大減3.6%,減幅高於市場預估的1.7%,貿易順差縮減至37.13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目標45.5億美元。
但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9月出口與進口同步下滑,主要是受到中秋假期開工日減少影響,並強調南韓已連續第20個月出現貿易順差,同時樂觀預估,第4季出口可望在半導體、手機與船舶等主要項目帶動下續成長。
9月CPI跌破1%

另外,南韓統計廳昨公布最新物價數據顯示,受到農水畜產品價格下滑影響,9月CPI(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者物價指數)僅年增0.8%,創14年來最小增幅,也是1999年9月來首度跌破1%。
南韓統計廳官員表示,去年9月受到颱風影響,農產品物價飆高,但今年天候狀況較好,也拉低整體物價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