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銀取消靜止戶規定 逾800萬存款戶受惠-國泰世華銀12月跟進 理財便利性大增~~轉貼蘋果日報

台銀公告取消台、外幣靜止戶規定,逾800萬存款戶可望受惠。康仲誠攝

減少麻煩
【陳瑩欣╱台北報導】為避免詐騙集團拿「再不匯款就轉列靜止戶」等話術欺騙民眾,同時減少民眾復活帳戶困擾,台銀27日公告取消靜止戶規定,與銀行往來逾800萬戶台、外幣存款戶都可受惠,便利性大增。
各銀行靜止戶規定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28/BN07/BN07_002.jpg

理專指出,對民眾而言,靜止戶規定就像存款進入加護病房一樣,被銀行特別看管、又沒有利息,連網銀交易、金融提款卡權限都會受到影響,不論提款或存匯款都會有困難,一旦相關規定取消,若想用錢,不必再做「帳戶復活」的動作,未來不論存款、提款理財需求都會比較容易,相對方便。
中信銀台新銀已取消

合庫銀、國泰世華銀、中信銀、台新銀等多家銀行近期也陸續取消靜止戶規定,其中國泰世華銀已公告12月1日即不再將存戶轉為靜止戶;中信銀表示,已變更開戶存款總約定書,11月25日起不再有靜止戶的規定。
據了解,上海銀行是國內唯一一家沒有靜止戶規定的銀行,也是這波存款約定書調整公告潮中,少數不必更動存款約定的銀行。
監察院日前關心「金融機構靜止戶」的問題,發現金融機構的靜止戶的帳戶數將近5000萬戶,總計金額超過613億元,但是復活或結清帳戶手續相當不便民,因此要求金管會儘速研議便民結清與啟用手續。
對此金管會要求銀行在帳戶列入靜止戶前,必須盡「告知義務」。另外,金管會也請銀行公會研擬自律規範,讓10萬元以下、要結清帳戶的存款戶只要以郵寄方式向總行申請結清,就可結清分行帳戶,不用到原開戶行申請結清帳戶,讓存款戶結清帳戶更便利。
存款宜超過起息門檻

合庫銀副總謝昌俤表示,銀行近期積極聯繫已經被銀行列為「靜止戶」的民眾,告知民眾帳戶應該整理了,確認是否恢復帳戶功能或是結清銷戶。有些民眾開戶存款以後忘了整理,由於合庫銀靜止戶規定已取消,只要拿雙證件到銀行臨櫃申請恢復帳戶,未來也不會再被列為靜止戶。
謝昌俤指出,根據合庫統計,與銀行往來的台幣活存帳戶就逾750萬戶,新的存款規定生效以後,只要還沒被列入靜止戶的帳戶,現在起不必擔心會因為存在戶頭裡的錢太少,要被銀行轉列靜止戶,但是仍建議放在銀行的存款盡量維持在起息門檻以上,才有利息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