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2K液電明年跨大步-中國品牌廠力推 出貨上看1600~1800萬台~~轉貼蘋果日報

4K2K液晶電視成主流,在中國品牌廠力推下,明年滲透率上看8.1%。林林攝



扭轉局勢
【吳秀樺╱台北報導】全球景氣不佳,拖累液晶電視買氣與換機需求,市調單位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表示,儘管面板與品牌廠急推廣超高解析度4K2K液電帶動買氣,但今年4K2K液電滲透率僅約1%,出貨量僅約210萬台,但在中國品牌廠力推下,明年可望扭轉局勢,出貨滲透率上看8.1%,整體出貨量上看約達1600~1800萬台。

劉陳宏說,今年原本市場樂觀看待電視市場,但整個情勢從下半年開始逆轉,全年整體液電出貨量一路下調至2.031億台,年衰退1.7%,呈現首次液電出貨衰退,而第3季旺季不旺,導致全球液電出貨量僅5060萬台,雖季增9.9%,但卻也是首次在旺季出貨呈現年衰退5.1%窘境。
2014年區域品牌 4K2K電視市佔
出貨滲透率估8.1%

雖面板廠力推動4K2K液電,但由於現行硬體、內容、面板報價、終端售價等因素影響,且品牌推動超高解析度4K2K液電計劃力道稍嫌不足,使今年滲透率成長有限。
劉陳宏說,隨著在中國品牌積極投入與Scaler(訊號縮放晶片)準備好之狀態,將帶動國際品牌跟進推出產品,進而顛覆市場觀念先軟體、再硬體,預計明年整體4K2K液晶電視品牌出貨量上看1600~1800萬台,滲透率將達8.1%。
WitsView指出,若將4K2K總量依區域性品牌出貨市佔率來區分,中國品牌約佔51%,出貨量約為800~900萬台,而韓系品牌在集團面板廠策略影響及配合下,預估出貨量約為350~400萬台,市佔約21.4%,日本品牌在整體軟硬體技術雄厚驅使,出貨佔比達16.1%,約260~300萬台。
勢必臨跌價壓力

若單看中國6大品牌之液電出貨滲透率即達15%,因此預估明年中國整體4K2K需求將達20%,取代高解析度(Full HD)液晶電視的趨勢十分明顯。
劉陳宏說,由於世界經濟景氣復甦依舊未明朗,面板廠積極找尋新技術、利潤,品牌廠和IC廠對明年產品希望能有新利基點,才能帶動新一波換機潮,只是要提升4K2K的滲透率,勢必面臨價格下跌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