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凍進口蝦 1隻成本3百元~~轉貼蘋果日報

品種比較
從星級飯店到海鮮餐廳,龍蝦已成國內餐飲業最能吸金的食材。台中市新海岸海鮮餐廳老闆吳宗祐說,市售龍蝦品種以澳洲水姑娘、墨西哥龍蝦、美國KC、古巴大頭仔、東南亞竹龍、和台灣七彩野生大龍蝦為主,但近年量少、價格飆漲,業者漸以螯蝦類的波士頓龍蝦取代,兩者最大不同,是螯蝦多長了一對肥美的大螯,可吃到更多蝦肉。
吳宗祐分析,澳洲龍蝦品質最好、價格約每台兩一百多元,墨西哥龍蝦次之,東南亞俗稱「竹仔蝦」的竹龍價格稍低,價格最低的是波士頓龍蝦,活的每兩只要五十多元,一隻十幾兩的龍蝦約五、六百元,金典酒店、日月千禧供應的就是波士頓龍蝦。
市售多為養殖

一名海鮮餐廳業者表示,金典提供的波士頓龍蝦約五、六百公克重,冷凍的估算進貨價每隻三百元左右。
龍蝦死活和價格息息相關,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總經理蔡巾壯說,活龍蝦烹煮後肉質緊實Q彈,價格昂貴;捕撈後直接冷凍、或煮熟急凍的進口龍蝦肉質雖不差,但明顯不及活龍蝦。
還有未經冷凍保鮮的死龍蝦,烹調後肉質鬆軟、乾柴,最便宜。
野生龍蝦則物稀為貴,水產業者莊富雄說,台灣野生龍蝦很少見,市售多是進口養殖龍蝦,「過去宜蘭、澎湖捕獲的七彩龍蝦,從捕獲到送上餐桌只隔幾個小時,生食更能嚐出野生龍蝦肉的脆彈口感,鮮美絕非養殖龍蝦可比。」
記者王乙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