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加薪 年薪低於120萬加3千-郭台銘嗆谷歌 「拿錄取通知來 我們付2~3倍薪水」~~轉貼蘋果日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赴愛物園祭拜亡妻,之後轉往土城總部召開記者會。唐紹航攝

豪邁氣勢
【李宜儒╱台北報導】鴻海(2317)宣布,今年提前於4月加薪!副總裁戴正吳昨表示,因應物價上漲,加上希望照顧員工,公司內部檢討後,將從基層員工照顧起,年薪低於120萬元者,每月將至少加薪3000元,而且只會多、不會少,將從原定的5月提前至4月實施。

鴻海昨天下午在土城總部暱稱為「虎躍戰情室」的大型視訊會議室舉行記者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宗明義表明,徵才、加薪記者會是應媒體要求才舉行,不是他主動要開記者會。同時也找來多位旗下次集團的副總裁,包括黃秋蓮、戴正吳、徐牧基、呂芳銘、盧松青、池育陽、吳惠鋒、蔣浩良,及新加入的智庫長楊家彥等出席。
鴻海徵才收到大量履歷,其中台、清、交、成比重達51%。資料照片
今年提前於4月加薪



郭台銘也對於日前中國媒體誤傳,將在中國尋找1.5萬名員工來台灣的烏龍新聞做出澄清,絕對沒有要找中國工程師來取代台灣的工作。
郭台銘說,全球最賺錢的豐田汽車,只幫員工加薪3000日圓(約880元台幣),而我們至少要加薪3000元。針對基層作業員,戴正吳指出,作業員薪水將不低於2.6萬元;至於處長級以上主管,戴正吳表示,希望他們能爭取經營績效。
戴正吳也透露,日前啟動的夢富成真計劃,截至昨天為止,已經收到5359份履歷資料,其中台、清、交、成的比重達51%,碩士以上學歷的更佔了62%,同時38%是有工作經驗的。
對於鴻海在台灣徵才1.5萬人的計劃,戴正吳說,70%將是以研發為主,其餘的是電子商務、行銷規劃、財務分析;就地區別來看,高雄要找3000人、台中3000人、竹南2000人、土城總部5000人、內湖2000人。
鴻海在台徵才1.5萬人規劃
下半年景氣勝上半年

郭台銘說,最近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說,台灣教育的人才不是企業要用的人才。郭台銘說:「彭總裁是我非常尊敬的財經專業官員,很多政治口水,他出來一句話。」
郭台銘強調:「並不是企業不要用人,是找不到要用的人,大家都說企業家不肯投資台灣,對員工很苛刻,我要為企業家說幾句話,企業家有競爭壓力,台灣的教育系統跟行政部門也要有壓力。我們絕對願意在台灣投資,發展下一代高科技,重點是有沒有足夠的人才。」郭台銘說,我要培養30個總經理,將過去40年的經驗傳承下去。
另外,對於媒體大作谷歌(Google)在台徵才新聞,郭台銘也不服,更大聲喊出,「被谷歌錄取的員工,只要你(妳)拿錄取通知來,我們將付2~3倍的薪水,讓大家看一看,哪家公司會有長足發展,可以讓你(妳)走出去!」
對於全球景氣,郭台銘說,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第2季目前看起來與第1季持平。郭台銘強調,我非常看好台灣,不管是經濟、地理位置、文化、過去幾十年的教育、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