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肥瘦適中 爌肉入口即化~~轉貼蘋果日報

「爌肉呆」每碗45元的爌肉飯(右圖)是創店招牌,吃起來不油膩、入口即化。葉濬明攝

你不知道的美食:肥瘦適中 爌肉入口即化  

【葉濬明╱彰化報導】「爌肉呆」十年前開始在彰化和美小鎮菜市場內飄香,以老闆的綽號「阿呆」取名,招牌爌肉切塊處理後以竹籤固定,再用醬油以小火燉煮到肉質軟嫩適中,爌肉吃起來肥瘦適中不油膩。吳姓顧客表示,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淋上濃濃的肉湯,再搭配入口即化的爌肉,香氣四溢讓人一口接一口。
黃金比例肉燥

四十歲的郭老闆說,每碗四十五元的爌肉飯是創店招牌,也會詢問客人的需求,怕吃肥肉的人可挑瘦一點。此外,肉燥飯以黃金比例的肥、瘦肉加入獨家配方,以炆火慢熬約數個鐘頭再靜置一天,等調味都被豬肉吸收後再取出使用,吃起來除保存原來風味外,豬油的芳香令人胃口大開,口感不鹹不澀。
該店也提供像自助餐一樣菜色,郭老闆指出,他注重色、香、味的搭配,每道菜現炒現賣。值得一提的是,每顆十元的紅燒獅子頭,吃起來肥、瘦比例剛剛好,也不會覺得有油膩感,豬肉絞塊吃起來很紮實、滷汁也很香。
特製辣椒醬油

而老闆特製的辣椒醬油,堅持每天現炒且限量免費供應。惟該店營業時間通常只在下午四時開始到晚上九時左右,饕客要挑對時間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