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幫幫忙:外幣投資 擁抱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美元將持續升值,投資人可考慮逢低進場買入美元存款投資。



財經中心在臉書(facebook)有個「蘋果搖錢樹」粉絲團,我們會不定期將熱情小樹迷(我們對搖錢樹粉絲的暱稱)在網頁上的各類理財提問及專家解答,刊登於本專欄,讓讀者也可分享網友與我們的互動,更歡迎大家多上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小樹迷麟翔詢問:
隨美國喊出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影響各國貨幣幣值波動,想要定存外幣,不知道何種外幣選擇比較好?在外幣組合中,有哪些外幣可以優先選擇,何種配置又比較好,及外幣投資該注意哪些事?
★元大銀行財富管理資深副總吳鴻麟回覆:
美國縮減QE的預期心理發酵,新興市場出現資金大逃亡,造成當地貨幣急貶,以此情勢來看,下半年看好美元、歐元、英鎊及人民幣。
看好美元主因在於,美國聯準會(Fed)已經確定將減少購債規模,因此即使美元已經出現一波升值,但後續預料仍會持續升值,加上目前美元對台幣匯率水準仍屬10年來相對低點,投資人可逢低進場買入美元存款投資。
可加入民幣配置

歐洲貨幣則因歐債危機最艱困時期已經過去,加上近期歐元區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皆優於市場預期,市場認為歐元對美元走勢已經在1.285歐元對1美元築底完成,短線上應會在1.325~1.35歐元對1美元之間波動,無論是歐元對台幣,或是英鎊兌台幣匯率,都已經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相對低點,投資人可考慮逢低進場歐元存款。
人民幣則因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仍有7%以上水準,前景依然看升,加上人民幣存款利率比美元高,資產配置不妨加入人民幣。建議投資人外幣資產中,美元資產可佔6~7成,歐洲貨幣15%,人民幣15~25%,應該是適合多數投資人的選擇。記者王立德採訪整理

蘋果搖錢樹網址:www.facebook/appledaily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