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大巨石 美股本周舉步維艱-市場憂QE減碼 若出兵敘利亞再添利空~~轉貼蘋果日報

QE減碼與對敘利亞的攻擊,料將加大本周美股波動。
法新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今天將復會,辯論有關敘利亞動武議題。而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本月啟動QE(Quantitative Easing ,量化寬鬆)減碼預期升高之際,若美國國會授權對敘利亞動武,美股料受雙重打擊。

儘管上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不佳,但美股3大指數周線依然收紅,S&P 500指數在9月的頭1周上漲1.4%,一改8月慘跌3.1%的窘況,但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積極尋求國會授權對敘利亞動武,市場負面情緒恐升溫,料加大本周美股波動。
S&P 500指數翻漲

Solaris Group投資長格理斯科(Tim Ghriskey)表示,投資人現在很憂心,若美國帶頭向敘利亞發動攻擊,可能演變成長期衝突,對股市來說,是一大利空。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師柯洛斯比(Quincy Krosby)說:「市場是非常容易受到傳言影響,投資人憂心的是,原本該迅速進行的軍事攻擊,可能突然轉變成規模更大、影響更廣的事件。」
美8月零售銷售看升

而隨著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例會時間逼近,任何利空消息,都恐加大股市波動。格理斯科說:「若Fed果真縮減購債規模,對股市將是雙重打擊。」
Fed的QE措施,支撐了美股漲勢。今年來S&P 500指數漲幅達16.1%。但隨著經濟數據普遍好轉,Fed退出QE的意願明顯增強。
美國商務部將於周五公布8月零售銷售數據。根據彭博經濟學家的預估,受汽車與卡車銷量增加帶動,美國8月零售銷售料成長0.4%,較7月的0.2%增幅高出1倍,為下半年經濟成長提供更多助力。
IHS Global Insight美國經濟學家克里斯多福(Chris Christopher)則說:「薪資增加,儘管增幅不大,但是超過了物價的漲幅;只要天然氣價格保持在較低水平,民眾的消費能力可望小幅增加。」
QE減碼 南韓備戰

不過QE退場讓不少新興國家嚴陣以待。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決定採取全方位應對措施,來因應Fed減碼QE。
南韓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秋慶鎬表示,不管美國何時開始縮減量化寬鬆規模,但這已是確定會發生的事,因此這次不會像過去那樣成為巨大的不安因素。
然而,不管Fed採取何種方式,勢將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影響,因此必須要應對所有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