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特爾Quark 搶穿戴裝置商機~~轉貼蘋果日報

英特爾發表歷來最小晶片產品,躍入穿戴裝置市場。網路照片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在蘋果發表新iPhone的同時,半導體巨人英特爾(intel)也在周二發表名為Quark(夸克)的新處理器平台,預備以這款公司有史以來最微小的晶片產品,跨入前景看俏的穿戴式智慧裝置市場。
可應用物聯網領域

英特爾錯失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熱潮,今年5月上任的新執行長柯桑尼奇(Brian Krzanich)誓言要快速切入新市場,4個月後立即拿出成績,在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上發表新產品、直接躍入穿戴裝置市場,並在致詞時展出一款搭載Quark平台、類似手鐲的智慧裝置。
Quark體積只有凌動(Atom)處理器的5分之1、耗電量更只有其10分之1,大大改善過去產品弱點,除穿戴裝置外,還可應用在電燈開關、運輸控制系統等工業、醫療設備,即所謂「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領域。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價格是物聯網應用晶片的關鍵,成本通常要求不超過1美元,並非英特爾過去PC或伺服器晶片所習慣的數百甚至數千美元。英特爾目前尚未公布Quark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