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貸市場看衰 美銀裁2100人-QE釀減碼推高利率 業務量急挫~~轉貼蘋果日報

利率走揚不利房貸前景,美銀加入同業裁員行列。彭博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醞釀減碼,帶動市場利率走升,美國房貸利率上周衝上2年新高,不利房貸業務前景,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銀)證實將裁減2100名相關人力,關閉16間辦公室。
據彭博報導,繼富國銀行(WELLS FARGO)、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之後,美國第2大房貸承作商美銀也在8月底向房貸部門發出裁員通知,預計10月31日完成,裁員名單中,1500人負責處理房貸開辦業務,400人屬電話客服中心,200人負責處理逾期繳款業務。
富國將持續裁員

消息獲美銀發言人法蘭西斯可證實。他表示,美銀持續依據市場現實,調整資源部署及成本結構。
在美銀之前,美國最大房貸承作商富國銀行也傳出將裁減逾2300名房貸相關人力,摩根大通則考慮在2014年前大砍1.5萬人。
富國財務長史洛恩周一悲觀預期,第3季房貸開辦金額恐只有約800億美元,無法延續先前連7季維持1000億美元以上表現,並表示未來還會持續裁減房貸部門人力。
摩根大通財務長蕾克也指出,房貸利率走揚,房貸再融資業務首當其衝,新開辦房貸增加不足以彌補再融資業務下滑衝擊,第3~4季稅前盈餘及房貸收益恐小幅虧損。
房貸利率2年新高

美國房貸機構房利美(Fannie Mae)周一公布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房市復甦步入高原期,前景受房貸利率走揚衝擊,受訪者估未來12個月房價漲幅為3.4%,較前月降低0.5個百分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5月底表示考慮減碼QE以來,市場利率急遽走揚,公債殖利率飆升近1倍,企業融資利率上升約2成,房貸利率也上升近3成。據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統計,截至9月5日當周,30年期固定利率房貸平均利率已衝上2年新高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