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經濟走疲 辦奧運籌資無門~~轉貼蘋果日報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當日本還沉浸在申奧成功的喜悅中,2016年奧運主辦國巴西已開始煩惱了,由於經濟走疲,里約熱內盧奧運面臨當地贊助廠商嚴重不足的窘境,主辦單位可能需要政府注資7億美元(208億元台幣)才能達成財務平衡。
國際奧委會(IOC)委員暨行銷委員會主席海伯格(Gerhard Heiberg)表示,由於巴西經濟走疲,當地企業贊助意願十分低落。他說:「里約熱內盧奧運商業計劃開展初期非常順利,如今面臨巴西經濟惡化,情勢已和計劃啟動時大不相同。」
巴西經濟現況已和2009年申奧成功時大不相同。美聯社
料需要政府注資

里約熱內盧奧運籌備委員會初步贊助目標4.4億美元(131億元台幣)雖已達成,但海伯格指出,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地方贊助金額上看約12億美元(357億元台幣),許多人認為里約熱內盧奧運應該也要達成相同目標。
里約熱內盧奧運籌備委員會日前承認,巴西明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也對奧運贊助造成排擠效應,巴西里耳貶值與通膨也影響其財務,並警告若地方贊助不足,可能需要政府注資7億美元,才能平衡財務,而基礎設施等花費可能超支約35%。
奧運主辦城市超支慘劇屢見不鮮,2004年雅典奧運嚴重超支796%,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奧運留下15億美元(445億元台幣)債務,蒙特婁花了30年,直到2006年才還清。日本長野1998年主辦冬季奧運也超支達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