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補教名人 賣干貝肉羹~~轉貼蘋果日報

老闆呂樺為圓愛妻心願,斥資500萬元開店,裝潢像咖啡館,卻賣傳統小吃。鄭敏玲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庶民小吃肉羹出現豪華摩登版。中市西屯區一家新開幕的北歐風小店,賣起台灣傳統小吃,招牌「澎湃肉」有干貝、小卷及無毒蝦等豐富配料,老闆呂樺是補教界聞人,在中市經營多家補習班,為幫老婆圓夢,斥資五百萬元打造店面,老闆娘張鏸文說:「當了二十年貴婦,嘴都養刁了,如今自己做,當然要達到高標準。」
這家北歐風小店「富貴FUKI FUKI(諧音似『富貴』)」不僅店名特別,氣氛也與傳統小吃店不一樣,店裡放的是小野麗莎的爵士樂,還有歐式開放廚房,菜單賣的卻是香菇、肉羹、碗粿等台灣小吃,張鏸文笑說:「媽媽賣了三十多年肉羹,想要傳承媽媽味,才開了這家店。」
招牌「澎湃肉」有干貝、小卷等配料。
為愛妻開店圓夢

張鏸文過去熱中與姊妹淘到處吃美食、喝下午茶,自己當起老闆娘,標準也特別高,她賣的小菜是養生蘋果沙拉、泰式酸辣小卷,食材則採用貴上三、四倍的有機蔬果、認證大骨等,價位從十五元到一百五十元不等。
招牌「澎湃肉」內有北海道干貝、古早豬腳筋、新鮮小卷與無毒鮮蝦,網羅台灣從南到北珍貴食材,搭配熬了四、五小時的認證大骨湯,味鮮料實在;美中不足的是,該店招牌小巧,不注意時很容易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