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平台遭「毒」害機率高達79% 三星新手機加裝防毒軟體~~轉貼蘋果日報

三星將為新款Android手機全面加裝防毒軟體。彭博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05/BN04/BN04_004.jpg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Android手機稱霸全球市場,但針對該系統的惡意軟體去年已激增3倍至20萬種。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旗下所有新款Android手機,將全面加裝美國行動安全公司Lookout的防毒軟體。
業者攻手機防毒商機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與國土安全局發布的報告顯示,2012年所有行動平台遭受的惡意程式攻擊裡,高達79%都是衝著Android而來,鎖定諾基亞(NOKIA)symbian作業系統的僅有19%,而蘋果(Apple)的iOS則不到1%。
Android平台樹大招風,網路通訊設備公司Juniper Networks提供的數據更顯示,針對Android而來的惡意程式攻擊比率高達92%。
過去防毒軟體主要都是桌上型電腦的固定配備,但是隨著手機等行動裝置興起,包括賽門鐵克(Symantec)、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與趨勢科技(TREND MICRO)近年也逐漸加強打造行動設備的防護網。
Lookout的用戶數已發展至4500萬,美國電信業者包括Sprint Nextel、T-Mobile,都已與Lookout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趨勢科技在美國使用者則逾2000萬人,卡巴斯基則在100萬左右。
Lookout證實,將與三星展開合作,其軟體將成為三星確保Android設備安全的Knox計劃一部分,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只表示,將繼續同時致力於Android與iOS平台。
三星將攜手Lookout

不過三星與Lookout的合作,顯然不是針對一般用戶,主要目標客戶將是企業用戶,因為現在愈來愈多員工同時使用私人電話作為工作之用。
Lookout技術長馬哈菲(Kevin Mahaffey)說:「民眾不想擁有2支手機,不管是自己買,或是公司出錢,員工都會想在手機上玩憤怒鳥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