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幣交易熱絡 全球第9-新加坡擠下日本 躍亞洲最大外匯中心~~轉貼蘋果日報


人民幣支付日漸增加,人民幣交易金額隨之擴大。路透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最新報告,人民幣首次躋身全球前10大交易活躍貨幣之列,成交金額全球排名第9,超過紐元和瑞典克朗。
新加坡金管局引述BIS同一報告指出,新加坡首次擠下日本,躍居亞洲最大外匯交易中心。今年4月每日平均外匯交易量年增44%至3830億美元,超越日本,僅次於英國、美國,排名全球第3、亞洲第1。
全球貨幣日均交易量前10名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07/BN03/BN03_007.jpg
美元交易量仍領先

國際清算銀行報告採用4月交易數據指出,人民幣成交金額過去3年增加逾2倍,今年平均日成交金額升至1200億美元,美元每日平均成交金額達4.65兆美元,排名仍為全球第1,第2為歐元、第3為日圓。
已開發國家中,日圓交易金額今年大幅增加,成交金額較2010年激增63%,其中美元兌日圓交易額增加約70%。人民幣國際地位日漸提高,2010年全球成交金額排名第17,現在已經提高至第9名,中國希望在長期由美元、歐元主導的市場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外匯交易公司Cambridge Mercantile Group資深副總裁史魯波,中國政府銀行監管上漸趨彈性,人民幣未來有機會追上歐元。人民幣已成為全球10大貨幣之一,更多國際企業將意識到使用人民幣支付的強烈需求。
隨著人民幣國際化步伐的加快,更多國際大都會爭取人民幣交易中心的競爭更白熱化,新加坡和英國倫敦成為領先的候選地,日本東京、雪梨、盧森堡和吉隆坡也積極爭取中。
滙豐駐倫敦外匯電子交易全球主管安東尼表示,過去1年人民幣交易成長引發市場更大關注,交易量增加主要因為企業貿易結算、投資增加。
墨西哥披索第8名

另一方面,墨西哥披索與人民幣一樣,今年躋身全球前10大交投最活躍貨幣行列,為1998年以來首次上榜。人民幣和墨西哥披索在全球外匯市場中所佔的比例均提高1倍左右。俄羅斯盧布、土耳其里拉、南非蘭特和巴西里耳在全球外匯市場中地位都見提高,韓元、波蘭茲羅提所佔比例小幅下降。
目前倫敦仍是全球主要外匯交易中心,約41%外匯成交都在英國,高於1998年的32.6%,同期間美國外匯市場上所佔比例小幅上升,由15年前的18.3%升至今年的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