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查稅 盯緊Google亞馬遜~~轉貼蘋果日報

G20盯上跨國企業避稅問題。法新社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阿諾夫(Anton Siluanov)周四表示,G20(Group of Twenty,20國集團)領袖同意合作對跨國企業查稅,尤其針對Google、亞馬遜(amazon.com)這類在一個國家賺錢,卻在別的地方繳交較低稅額的企業。
金磚設外匯存底基金

西盧阿諾夫指出,G20各國領袖同意了該項計劃,料將可阻止上述跨國公司利用法規漏洞及海外避稅天堂來規避賦稅責任。不過,西盧阿諾夫並未詳述該計劃內容。
本次G20峰會在敘利亞危機緊張情勢下召開,會中也聚焦在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擬減碼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後可能帶來的後續效應等議題,新興國家擔憂QE減碼後所帶來的外溢效應將衝擊新興市場經濟,金磚5國(Brazil、Russia、India、China、South Africa,BRICS)宣布將設立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約3兆元台幣)的外匯存底基金機制,以預防國際收支發生危機。
不過,該機制的建立仍需要一段時間。金磚5國發布聯合聲明中稱:「要實現貨幣政策正常化,必須進行有效和謹慎的調整,並經過清晰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