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單高出空單1倍 蘋果股價市場樂觀-iPhone 5C空機價 分析師:400美元內才會熱銷~~轉貼蘋果日報

蘋果新品發表會前夕,投資人持續看多股價走勢。歐新社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蘋果(Apple)新品發表會前夕,投資人持續看多蘋果股價。據路透報導,過去2周,投資人透過美國3大交易所加碼蘋果選擇權多單,較空單高出1倍,顯示投資人對蘋果未來股價抱持樂觀態度。

據選擇權分析公司Trade Alert統計數據顯示,蘋果周一股票期權交易量達40.7萬口,儘管比正常情況下少了10萬口,但選擇權多單高達27.5萬口,反映出投資人普遍看多。
通路名單市場關注

市場分析師指出,蘋果新品發表會投資人關注焦點有2,一是新通路名單,是否敲定與中國最大無線通訊商中國移動、日本龍頭NTT docomo合作,其次則是平價版iPhone 5C定價是否具競爭力,以利擴大蘋果在中國等新興市場市佔率,最大驚喜可能來自iPhone 5C售價。
蘋果台北時間今凌晨在美國舉行新品發表會,更首次同步在北京舉行新品發表會,預估將會推平價版iPhone 5C,傳該款手機有多種顏色,市場分析師認為,iPhone 5C空機價即使恐損及毛利也要壓在400美元(1.2萬元台幣)以下才可能熱銷。
北京同步辦發表會

據美國《紐約時報》指出,過去對蘋果來說,平價產品是完全不會觸碰的領域,不過隨著蘋果面臨三星電子(SAMSUNG)等智慧手機大廠的強攻,手機市佔率不斷下滑,蘋果不得不考慮推出較低價產品來衝高手機出貨量,不過相對地蘋果也得犧牲一直以來所營造的高價且有質感的招牌。
《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對蘋果而言,平價版iPhone 5C價格及其質感是左右iPhone 5C能否成功的關鍵,若iPhone 5C的定位就是便宜手機,那蘋果在全球投資人心目中的地位無疑就跟戴爾(DELL)或惠普(hp)等大廠一樣。
蘋果將在北京舉辦新品發表會,升高結盟中國移動預期。分析師預估,若對中國移動1.8億3G用戶的滲透率達3%,iPhone在第4季可能輕鬆多賣500萬支。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電信公司,用戶數超過7.4億。
股價重返500美元

蘋果股價周一上漲1.6%,收506.17美元,再度站回500美元之上,儘管仍較去年9月收盤歷史高點702.1美元低28%,但已自今年4月低點390.53美元反彈近30%,分析師12個月目標價在530~825美元之間。
Piper Jaffray分析師慕斯特說:「iPhone 5C的價格如何是最重要的事,空機價格在新興市場很重要,預料蘋果將犧牲更多獲利空間,來換取在新興市場市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