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5C預購銷量 蘋果惦惦~~轉貼蘋果日報

蘋果新款iPhone在中國銷售前景堪憂,衝擊蘋果股價重挫。蕭榕攝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前2次發表iPhone後,都會在周一早上公布首賣周末的傲人預購銷量,但上周發表5S與5C之後,截至周一美股收盤後都未公布5C銷量。蘋果首度保持沈默的狀況,令人質疑是否因5C銷售慘澹。
儘管據MarketWatch報導,蘋果可能有意等到5S本周五開賣之後一併公布,避免針對單一手機提供過多銷售數據,但市場質疑,這可能是5C銷量不如預期所致,加上中國預購業績不如預期,中國電信削減補貼等利空,衝擊蘋果周一股價重挫3.18%,收在7周新低450.12美元,1天內市值蒸發了134億美元(3988億元台幣)。
利空衝擊股價跌3%

2012年推出iPhone 5後,蘋果曾自豪宣布,接受預購的24小時內銷量就突破200萬支,2011年的iPhone 4S,單日預購量也突破100萬支。
不過今年公布5S與5C之後,市場就批評,5C訂價過高,不利蘋果在包括中國在內等重要市場的銷售。中國聯通公布的數據,更印證了投資人對5C銷量恐不如預期的猜測。
中國聯通上周日晚間宣布,5S與5C的預購量已突破10萬支,但相較於去年iPhone 5預售開始2天就突破20萬支的業績相比,等於大幅滑落50%。
中國電信則是削減對5S的補貼,綁約用戶的補貼僅2890元人民幣(1.4萬元台幣),比起為iPhone 5提供的3400元人民幣(1.65萬元台幣),金額大減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