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MC昨舉行 QE購債規模 最低估減50億美元-溫和減碼 市場衝擊最小 先公債再縮MBS額度~~轉貼蘋果日報

市場預估Fed將以最溫和方式縮減QE規模。法新社



持續下修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昨起召開例會2天,台北時間明晨2時將公布最新決策結果及經濟預測,市場對Fed初步減碼QE幅度預估持續下修,最新調查顯示,此次最低可能僅減少購債50億美元(約1500億元台幣),以衝擊市場最小的方式啟動QE減碼。

此外,由於近來房市復甦受房貸利率升至2年新高影響,市場預期Fed減碼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債券收購時,初期將先從美國公債開始,之後才會縮減MBS(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房貸抵押證券)收購額度,以繼續支持房市復甦。
下修QE減碼幅度

Fed昨起召開FOMC(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例會2天,料將首度縮減外稱QE的資產收購計劃,降低刺激經濟力度。Fed目前每月購債850億美元(約2.55兆元台幣),包括450億美元(1.35兆元台幣)美國公債、400億美元(約1.2兆元台幣)MBS。
市場對美國QE減碼幅度由7月預估的200億美元(約6000億元台幣)、8月的180億美元(約5400億元台幣)一路下修。據路透調查,與Fed往來的大型銀行,即一級承銷商,目前預估QE初步減碼幅度較大,中間值為150億美元(約4500億元台幣);彭博訪調34位分析師結果顯示,預估中間值為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台幣)。CNNMoney數據則顯示,經濟學家預估初步減碼幅度在50~100億美元。
首次升息時間延後

Cumberland Advisors首席貨幣經濟學家艾森貝說:「預料Fed將以超級溫和方式縮減QE規模,估縮減50億美元的程度讓Fed的QE減碼行動不至於動盪整個市場。」
另一方面,在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思(Lawrence Summers)放棄角逐Fed主席後,市場對聯準會結束超低利率、首次升息時間也延後。據CME Group’s Fed Watch訪調交易員結果顯示,Fed在2014年12月升息的可能性達55%,2015年1月升息的可能性有65%,儘管多數仍認為2015年1月可能性最高,但在那之前,可能性較高的時間點已由原先估的2014年10月退至12月。
最快本周縮減QE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指出,Fed最快本周就會縮減QE,並協助減緩QE對市場所帶來的衝擊,所以預估縮減幅度並不會太大,他預估在100~150億美元間。他說:「Fed本周將會試著以對市場衝擊最小化的方式去引導QE退場。」
【Fed政策動向預估】

★QE減碼啟動時間:9月17~18日FOMC敲定
★QE減碼執行順序:先從美國公債開始;其次才會縮減MBS
★QE初步削減幅度:
大型銀行預估:150億美元
經濟學家預估:50~100億美元
★結束超低利率首次升息時間:
2015年1月(機率68%)
2014年12月(機率約5成)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