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鯨事件 小摩8億美元和解~~轉貼蘋果日報

摩根大通與主管機關和解後,「倫敦鯨」事件將暫告一段落。法新社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等多家外媒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已和英美主管機關就「倫敦鯨」事件達成和解,將支付約8億美元(約240億元台幣)代價和解,該和解案估最快本周內將正式對外宣布。
另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指出,摩根大通在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等金融機構的和解協議中將承認自己的過錯。
最快本周對外宣布

摩根大通去年因外號「倫敦鯨」(London Whale)交易員不當操作導致62億美元(約1860億元台幣)鉅額虧損,美國參議院在調閱9萬多份文件後,與銀行高階主管、監管機構訪談50多次後,完成厚達301頁的調查報告。
該報告中指出,摩根大通在倫敦鯨事件諸多失當,包括忽視衍生商品交易風險、故意隱瞞鉅額虧損、規避監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