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餘工紙3號機Q4揚州投產~~轉貼蘋果日報

永豐餘大家長何壽川(中)昨為投產1年的揚州生物製漿廠揭幕。永豐餘提供

【劉煥彥╱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加速中國擴產腳步,工紙3號機預定第4季在江蘇揚州投產,同在揚州的2台家紙紙機預定2014年投產,上線1年的生物製漿廠也在昨天正式亮相,意味永豐餘在中國將建立從上游製漿至下游紙器與家庭用紙的完整產業鏈,為未來中國經濟轉型復甦做好準備。
永豐餘籌設2年,耗資2億美元(約59.4億元台幣)的工紙4號機,在年底前投產後,連同2006~2007年先後投產的揚州廠1、2號工紙紙機,合計年產能將達90萬噸,將能滿足永豐餘在全中國12座紙器廠的部分原紙需求,且降低紙器廠原紙成本,進而提高紙箱產品競爭力。
永豐餘近年兩岸擴產概況
生物製漿廠昨亮相

永豐餘昨天也公告,旗下負責家用品事業的永豐餘消費品公司,將透過第3地對在中國的永豐餘投資公司增資2500萬美元(約7.43億元台幣),使該公司資本額從6500萬美元(約19.3億元台幣)增至9000萬美元(約26.73億元台幣),以充實營運資金及擴充產能,挹注目前籌設中的揚州2部家紙紙機,合計年產能9萬噸,預計2014年投產。
此外,永豐餘去年投產的揚州生物製漿廠,昨天正式亮相,並由大家長何壽川親自主持。他說明,永豐餘持續12年研究後,終於開發出可將秸稈資源全稈利用的創新技術Npulp,使過去被燃燒廢棄的農業廢棄物,轉化成綠色環保的包裝材料,並同時成為眾多揚州農民的新經濟來源。
秸稈就是稻子收割後剩下的稻梗,揚州的秸稈資源高居全中國第4位。永豐餘開發的生物製漿技術,是把秸稈做為原料,分開細屑和纖維,再以熱能、機械力量和酵素,製造出Npulp生態秸稈生物槳,成本較傳統方法約可降低3成的成本。
按照永豐餘規劃,生物製漿廠生產的紙漿,一部分直接用來做為揚州工紙紙機的造紙的原料,一部分則出貨給旗下投資的另一家包裝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