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圖譜: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 打造中國好萊塢~~轉貼蘋果日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靠著舊城改建策略,開創中國房地產市場賺錢新模式後,迅速累積龐大財富,今年成為中國首富,他野心不僅於全球房地產業投資與開發,他要圓另一個更大的夢想,就是打造中國好萊塢,要讓全世界知道,中國才是全球電影發展最重要的市場。
王健林主導在中國山東省青島打造「青島東方影都」,此項開發計劃沿襲他大器水準,總投資金額500億人民幣,計劃2016年6月開業,2017年6月影視產業項目全面正式營運。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王健林指出,這是他的夢想;於2005年就計劃進軍電影行業、開設影院時,但99%股東反對,不認同這樣的投資可以獲得回報,不過他並未被影響。
王健林承認,要讓中國趕上好萊塢需要很多年,預期2018年前中國電影票房收入將超過北美,2023年前將達到北美票房收入2倍。
大連萬達集團在青島打造中國好萊塢,李奧納多等國際巨星出席開幕典禮。路透
靠房地產成中國首富

王健林堅信中國將成世界電影產業中心,中國具廣大人口,以及電影院據點快速增加優勢。他呼籲好萊塢,誰與中國早點合作,誰就可能更早受益。王健林主導「青島東方影都」計劃開幕典禮震驚全球,大連萬達集團廣邀好萊塢紅星出席,包含章子怡、梁朝偉、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rprio)等電影巨星,以及好萊塢大型電影製片公司巨頭包括環球影業國際部門總裁柯斯(David Kosse)、索尼(SONY)影視娛樂高級執行副總裁亞歷山大(Ralph Alexander)等。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大連萬達集團為邀請這些產業鉅子與電影明星,共花費約5000萬美元(14.8億台幣)。
「親近政府遠離政治」

大連萬達集團為中國少數民營大型企業,外界總認為有今日格局,因王健林處理與中國政府間的關係有其獨到之處。「親近政府遠離政治」是他在中國廣為人知名言,他解釋說:「與政府親近,但不參與政治和派系鬥爭;曾有人說,我不跟政府打交道,不理政府,可能嗎?在美國也做不到。」
王健林創辦大連萬達集團前,曾是軍人,接受中國優米網專訪時說:「趁年輕自軍中退伍,希望見更多世面。」他說:「創業膽要大,臉皮要厚。到了黃河心也不死,撞了南牆也不回頭。」
王健林給外界堅毅、果決、敢言、大膽創新觀感,接受中國媒體專訪也大膽批中國國營企業,媒體形容他接受專訪時,喜歡挑戰、刁難問題,具有鷹一樣的眼神。他曾給欲創業中國年輕人建言,他說:「不要太相信企業顧問公司,或顧問書籍,創業與成功都是自己一路摸索出來,但機運很重要,他認為他累積龐大財富,是因趕上中國房地產蓬勃發展階段。」
【王健林小檔案】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954年10月24日
★學歷:遼寧大學
★愛好:足球、音樂
★所屬行業:房地產
★現職: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1989年迄今)
◎中華慈善總會榮譽會長
◎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
★社會地位:
◎2013年
以身價1350億人民幣首度成為中國首富,為胡潤百富榜創辦來身價最高的富豪
◎2011年
*美國《富比士》雜誌全球富豪排名第232名,身價46億美元
*中國《2011胡潤慈善榜》中以11.8億人民幣慈善捐款名列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