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靂掛牌首日 股價最高至210元~~轉貼蘋果日報

霹靂在興櫃掛牌首日表現熱絡,股價最高翻倍至210元。圖右為副董事長黃文擇、圖中為財務長郭宗霖。資料照片



【劉煥彥╱台北報導】霹靂國際多媒體(8450)昨天以102元登錄興櫃,首日股價最高翻倍至210元,終場以200元作收,均價為189元,顯示投資人對首檔文創個股的興趣非常濃厚,惟法人認為,霹靂是興櫃首家文創廠商,沒有同業可比較,且興櫃市場流動性不高,後市能否維持股價強勢,還續持續觀察。
投資人興趣濃厚

台新投顧研究協理黃文清表示,霹靂國際在國內以布袋戲打出名號,可說是獨霸這個市場,獲利相對穩定,但投資人通常買的是個股的成長性。霹靂未來若要持續成長,能否順利打入台灣以外的市場,或踏進布袋戲以外的領域,以保持競爭力,都是股價觀察重點。
其次,文創在股市是全新的族群,沒有其他相關個股可做為比較對象,因此不易判斷現行價位或本益比是否合理,這方面的特性非常接近生技股。
霹靂國際財務長郭宗霖上周在法說會曾表示,去年每股純益4.67元,全年營收4.94億元中,節目發行佔65%、商品銷售佔16%,系統及廣告託播佔12%。
今年霹靂積極拓展通路,每周DVD劇集在全國7-11及全家上市,1月底授權智冠(5478)開發線上遊戲,6月與台灣大(3045)合作,全面展開電信加值服務;8月起由霹靂一哥「素還真」代言華碩(2357)變形平板系列產品,凸顯霹靂原創的無形資產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