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油有方 三菱新Colt Plus獨家首試~~轉貼蘋果日報

外觀一舉斬斷了過去的痕跡,已經看不太出來跟之前的Colt Plus的關聯,兩片大鍍鉻裝飾的車頭、不再頭下垂、大大頭燈裡內藏LED定位燈。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1/MN08/MN08_013.jpg

動新聞 :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001/35330238/%E6%8E%A7%E6%B2%B9%E6%9C%89%E6%96%B9%E4%B8%89%E8%8F%B1%E6%96%B0ColtPlus%E7%8D%A8%E5%AE%B6%E9%A6%96%E8%A9%A6

控油有方 三菱新Colt Plus獨家首試~~轉貼蘋果日報 from soniccom on Vimeo.


第一眼見到台灣自行修改的新Colt Plus,實在不是很習慣,或者該說「我不喜歡」,雖然它煥然一新,但卻絲毫沒有世代薪傳的顯性基因,也許這就是我心裡頭不能開懷、釋懷的原因吧!不過,還好試駕之後理解了自己的疑惑,這種感覺也慢慢地淡化,怎麼說它都是一輛機能空間佳、油耗控制又好的悠活小車。報導╱陳宏銘 攝影╱王永村
掀門上有一大片尾翼,並採旗狀造型LED尾燈。平常搭配輪胎為14吋,試駕的旗艦型為15吋。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1/MN08/MN08_014.jpg
【規格表】

引擎:1499c.c. 直4
馬力╱轉速:112ps╱6000rpm
扭力╱轉速:15kgm╱4000rpm
長寬高:4390×1690×1555公厘
軸距:2500公厘
售價:66萬5000元
方向盤轉動手感比想像中來得重些,行進時質硬的輪胎,會讓車子碎碎地跳動感多了點。


【試駕報告】1.5升動力 油耗表現優

Colt Plus不是輛以操控見長、享受移動的車子,過去不擅長、現在新車卻沿用之前底盤架構下當然不厲害。但實用小車目的在於經濟實惠,它的趣味就是要在移動中尋得方便樂活。換掉之前1.6升引擎改載1.5升MIVEC引擎後,最大馬力112匹、峰值扭力15公斤米,事實上這動力仍維持跟上一代差不多的水準,不過開起來啟動時機變快些、勁道飽和感也比較足,至於中後段尾速就表現一般,搭配的是一具模擬7速的CVT無段變速箱,模擬7速其實就是個噱頭,真正的意義並不大,也因為採取CVT無段變速箱,美規測試方法的平均油耗高達18.9km/L。

輸出符合1.5升引擎水準,中低速扭力實用,不過在重踩油門下,聲浪還滿明顯的。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1/MN08/MN08_016.jpg
CVT無段變速箱很適合小排氣量車使用,但就是爬坡時再加速銜接比較溫。


【車室布置】科技配備增 僅兩顆氣囊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1/MN08/MN08_018.jpg
膠感車室帶著濃厚台味,試駕車上採恆溫空調、定速巡弋、IQ感應鑰匙設定,座椅有型,實際乘坐支撐性還好、但卻沒什麼包覆性。

儀表中間為多功能顯示幕,可作速限警示、油耗等資訊顯示。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1/MN08/MN08_019.jpg
DVD螢幕除支援倒車顯影,還能利用HDMI插孔和智慧手機連結。



後座膝部空間小、頭部因椅背能傾斜調整而有了彈性餘裕。


旗艦版標準配備遙控開關尾門,尊貴和豪華版則為選配。


【空間秀】小車收納很靈活

新Colt Plus承襲過去善用空間的好習性,像是後座一打平便可大幅擴增容積。



行李廂地板藉由隔板可以作兩段高低調整。


備胎下的地板往上掀,可放置直立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