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性不減 VW第7代Golf GTi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VW新一代Golf GTi整體動態駕馭表現,雖沒有帶來太大的驚喜,但勝在更均衡的底盤協調性,重點是它仍不減玩性,短衝、長攻均呈現一貫刁鑽特質。



說到所謂「Hot Hatch」性能鋼砲,就不能不提到從1976年開創這級距的VW Golf GTi。至今已7代的歷程中,原廠除了不斷嘗試突破GTi的性能藩籬,更不忘將所謂的經典元素保留在各代新車中。這次試駕全新Golf GTi,我充滿期待與雀躍,即使遇上傾盆大雨,但駕著它心中卻仍熱血沸騰、越玩越起勁。
報導╱林浩昇 攝影╱楊明龍
搭配運動化懸吊的Golf GTi,車高比一般版本車款略降10公厘。


【規格表】

引擎型式:1984c.c. 直列4缸 汽油渦輪
最大馬力:220hp╱4500-6200rpm
最大扭力:35.7kgm╱1500-4400rpm
變速箱:6速DSG自手排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長寬高:4268×1799×1442 軸距2631公厘
售價:預估約148-150萬元
【經典格紋 視覺更炫目】

格局鋪陳炫目,大面積類碳纖維飾板是視覺焦點,並有金屬配件點綴,戰鬥氛圍濃郁。


37年不敗的GTi經典格紋跑車座椅。



雙潛望式的筒型儀錶板,中央內建彩色多功能行車資訊幕。


金屬油門踏板已由過去地柱式,改為常見於日系車的懸浮式設計。


標配天窗面積比一般規格還要大上一點,但遮陽幕必須手動開闔。


【試駕印象】加速緊湊 底盤更均衡

身處於這個時代,Golf GTi的攻擊力道,在動輒300匹馬力以上的超級鋼砲光芒下,說實在話已不若過去那般了不得,不過在7個世代的傳承下,新車卻更凸顯出性能車難能可貴的均衡特質。220匹最大馬力搭配6速DSG變速箱,緊湊的加速節奏還是讓人感到十分痛快,和過去相比,除了馬力增加10匹外,車重也因為全新底盤、車體採輕量製程下,又再少了44公斤,此舉讓它的0-100km/h加速又再挺進0.4秒,只消6.5秒即可解決,戰力小幅提升。
至於操控方面,Golf GTi的懸吊系統仍保有清晰、明確的路面之回饋,而且殺彎時的支撐力也算上乘,和上一代相較,新MQB底盤挹注了更多Q彈的協調性與靜肅性,增進了行路舒適效果;另外,從上一代開始使用的XDS主動電子防滑差速器,更是一項能有效改善前驅車轉向不足的利器,在搭配ESP車身穩定電子系統下,即使路面溼滑高速過彎,車輛仍能循著轉向軌跡前行,好處是容易上手,但對於資深玩家而言,這或許也喪失了些主控的駕馭樂趣。

代號EA888的2.0升渦輪引擎不變,精進技術之後,馬力提高10匹。


6速DSG不是新玩意兒,但銜接效率高,並配有怠速熄火系統。


【同級對手】Ford Focus ST



和VW Golf GTi屬同級性能鋼砲的Ford Focus ST,採用的是能發揮250匹馬力的2.0升渦輪引擎,在轉速2000rpm就能暴發35.19kgm的扭力,在6速手排變速箱帶動下,0-100km/h加速和Golf GTi相同為6.5秒,國內售價138萬8000元,以C/P值來說,Focus ST似乎更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