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電價漲 台塑集團營運嘸驚-台塑化Q3獲利衝百億 挹注其餘三寶業外收益~~轉貼蘋果日報

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中)昨不畏風雨仍按計劃主持第四屆「永慶盃路跑」活動,帶領大家跳完毛巾操熱身後即穿雨衣跑完全程。董孟航攝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7/BN08/BN08_002.jpg

【姚惠珍╱台北報導】台塑四寶9月營收將於今日出爐,受到台塑化(6505)OL-2廠歲修影響,四寶9月營收同步衰退10%上下,然而,台塑四寶第3季獲利因國際原油行情上漲而受惠,其中,台塑化第3季單季稅前盈餘可望挑戰1百億元,挹注其餘三寶單季業外收益,推升四寶營運走出營運谷底。

此外,長庚醫院紀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所舉辦的第四屆「永慶盃路跑」昨日清晨6點半登場,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即率領所有在場近千名員工以及活動人員跳起「毛巾操」,儘管風雨轉大,但王瑞華仍決定穿雨衣跑完全程,而往年都有出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年則「因故」首次未出席。
對於今年10月電價調漲,台塑集團副總王瑞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電價調漲是為了反應煤炭原料成本,所以只要(政府)能照顧好應該要照顧的弱勢家庭,對於其他人來說,(電價調漲)可以有助於落實節能,對推動節能減碳是有幫助的。至於電價調漲對於台塑集團營運的衝擊,王瑞華表示:「由於我們自己有汽電共生廠,所以影響不大。」
台塑集團旗下麥寮汽電(8338)目前擁有4座燃煤機組發電設備,每部機組容量為60萬瓩,目前已有3部機組商轉合計發電容量180萬瓩,而所生產電力全數供應給台電,台塑化的公用事業部則有設置16組汽電共生機組,總裝置容量282萬瓩,不僅可以供應六輕自給自足外還有餘量可外售台電。
四寶Q3可望走出谷底

台塑集團高層指出,台塑化第3季獲利大躍進除了國際原油行情上漲回沖第2季的載途中損失外,本業獲利營運也獲成長,如公用事業部以及煉油廠營運都較第2季成長,推升台塑化第3季獲利走出第2季谷底。法人推估,台塑化第3季單季稅前盈餘可望超越10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上看1.2元,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元,而台塑化獲利成長也可望貢獻其餘三寶轉投資收益,且在現金股利入袋情況下,其餘三寶第3季獲利也超越第2季水準。
永慶盃路跑風雨無阻

長庚紀念醫院為紀念已故創辦人王永慶,並宣揚健康運動的理念,自2010年開始長庚醫院每年舉辦「永慶盃路跑」活動,參與民眾由7千餘人增加至1萬8千餘人,而今年舉辦第四屆,活動規模更由台北擴展到在台北市、嘉義縣及廈門長庚紀念醫院等三地同日開跑,原預計參與人數將達2萬5千人,但台北場地受到菲特颱風衝擊,僅上千人到場,推估今日總參與人數約6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