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仔披薩 外酥內Q吃出蚵仔鮮甜 ~~轉貼yahoo新聞

彰化王功盛產蚵仔,各式蚵仔料理新鮮現做,店家把蚵仔跟韭菜花還有地瓜粉拌勻,做成蚵仔披薩,不同於一般披薩用烤的,加入蚵仔的披薩是用小火煎,煎到外皮金黃酥脆,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美的蚵仔,成了當地古早味小吃。

拌上韭菜花的蚵仔放到平底鍋上煎,用手把他鋪平做出圓形狀,可別小看這個小動作,要是厚度不均勻受熱不一,顏色就會不漂亮。蚵仔煎到外皮金黃酥脆換方向再煎,別看它顏色不夠突出,這可是王功有名的古早味小吃蚵仔披薩,不同於一般披薩用烤的,這裡的蚵仔披薩用小火煎,起鍋後淋上辣椒醬,外酥內軟口感相當特別。

蚵仔披薩只有韭菜提味沒有其他海鮮配料,光是一個披薩就要用掉三十多個蚵仔,老闆很阿沙力大把大把的加,就是要讓客人每一口都吃得到肥嫩嫩的蚵仔,新鮮珍珠蚵仔現點現做,最能吃出它的鮮美滋味,蚵仔披薩一賣就是二三十年,從阿嬤年代傳下來傳統古早味手法煎製而成,是內行人來王功必點的美食特殊的口感,成了當地知名的特色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