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亞成長預估 世銀大刀砍~~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經濟由出口轉型內需導向,影響新興東亞成長放緩。新華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銀)以中國經濟走疲、商品跌價衝擊印尼等國出口及投資為由,調降中國及大部分東亞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目標,中國今、明年由原本8%以上,分別大砍至7.5%、7.7%。
估中國今年僅7.5%

世銀昨發布《東亞及及太平洋經濟修正》報告指出,隨著中國由出口導向經濟轉向聚焦內需,新興東亞國家將以較慢速度擴張。由於投資走疲、商品價格走軟及出口成長低於預期,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大型中收入國家成長也走疲。
世銀指出,中國經濟重新平衡雖有進展,包括消費對成長貢獻度提高,服務業佔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比重增加等,但中國經濟成長改以消費為基礎的關鍵轉向尚未發生。
世銀同時警告,新興東亞必須在先進經濟體調升利率前致力確保金融穩定。世銀報告寫到:「全球復甦當前面臨風險包括美國財政僵局不確定性、先進經濟體撤出貨幣刺激政策衝擊、中國投資驟然走疲及中東局勢仍高度動盪等。」
世銀東亞及太平洋區首席經濟學家霍夫曼(Bert Hofman)說:「有助於各國預先準備的辦法包括降低對短期及外幣計價債務倚賴,在成長低於潛力時接受弱勢匯率,並建立因應全球流動性變化的政策緩衝等。」
世銀除調降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2013年由4月預估的8.3%調降0.8個百分點至7.5%,2014年由8.0%調降0.3個百分點至7.7%,其他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今、明年成長目標均同步下修,新興東亞2013年整體成長目標由7.8%降至7.1%,2014年由7.6%降至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