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長假後 中港股市領航 亞股順風揚~~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股市在長假後上漲,掃除亞股連日陰霾。新華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股市十一長假後昨開市交易,在長假期間零售銷售暢旺、房市價量齊揚激勵下,由零售、地產股領軍上攻,上海證券綜合指數開低走高,終場漲逾1%,港股恒生指數漲0.9%,帶動亞股克服美國財政僵局利空走強。
民幣中間價創高

中國股市在長假後第1個交易日,創2周來單日最大漲幅,帶動亞股反彈,3個交易日來首度上漲,表徵亞太股市整體行情的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亞太指數昨上漲0.3%,亞太各國股市包括泰國、印尼上漲1.3%,南韓、印度上漲0.4%,日本也上漲0.3%收紅。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10/1~10/7)零售與餐飲銷售額達870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13.6%,一線大城房市價量齊揚,地產商傳出銷售佳績,加上長假期間蓄積利多,經濟數據包括9月製造業景氣連12月擴張,同月服務業景氣加速擴張,9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創半年新高。
人民幣昨在人行導升下走強,兌美元中間價以匯改來新高6.1415開出後,上海匯市即期匯價盤中一度升0.07%,終場收6.1211,較長假前升值0.01%。正德人壽保險駐上海基金經理人吳侃說:「長假零售銷售佳,增添外界對中國經濟成長,尤其在內需消費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