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煦。 Mazda6 2.2柴油版 上市前搶試~~轉貼蘋果日報

引進的旗艦車型看來確定是2.2升柴油版了,外型俊俏的它比2.5升汽油車型來得更有新鮮感,賦稅、油耗也更為討喜。



Mazda6柴油版發足之際
天空並不作美
不時落著陣陣帶急的綿雨
典型秋颱殺到前的冷瑟天
儘管藍色穹眸
全讓灰色陰霾壟罩著
可在車內的小宇宙
卻是無風也無雨
延展性極佳的柴油動力
此刻正像個小太陽
在我的心頭烘晴著
誰管它外頭穿林打葉聲
而心中被物役的那絲微冷
也早被煦煦的好車感驅逐
報導╱陳宏銘 攝影╱吳朝奎
新車預計11月上旬上市,導入的2.2柴油版(如圖)標配225/45R19大輪胎。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15.jpg
【規格表】

引擎:2191c.c. 直四柴油渦輪
馬力/轉速:175ps/4500rpm
扭力/轉速:42.8kgm/20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長寬高:4870×1840×1450mm
軸距:2830mm
車重:1550公斤
預接單價:139萬9000元
【車室設計】獨韻 韻起偏重開車客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16.jpg

前座寬敞包覆支撐佳,標配6具氣囊。更有怠速熄火、車道偏移警示等裝置。

閱讀清楚的三筒身儀表,最右即是主動跟車、車距調整顯示幕。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17.jpg
台規8吋觸控式多功能螢幕,還可支援導航圖資、以及倒車顯影。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18.jpg

後座設乘員出風口,實際乘坐其間,新馬6的頭部餘裕並不大,不過膝部空間表現還可以。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19.jpg
藉由拉柄後座椅背可六四分離傾倒,以利彈性置物。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20.jpg
動態表現穩定、而且肯給駕駛者樂子,不像一般房車只管舒適。在行路品質與操控趣味間有自己獨特的韻律均衡感。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21.jpg
【試駕報告】微笑 笑時猶帶嶺梅香

Mazda6 2.2柴油版的引擎一發動,答、答的聲響頗大,無異於一般柴油房車;瞬間爆發的猛力,像極一個善於短跑的選手,一帶起車身便能狂奔,這點也和柴油房車如出一轍。可是這具柴油引擎有它的獨特性,就是延展性特好,一般柴油房車拉到4000轉後、扭力便開始氣虛,但這車不是,它能實實在在地往5000轉紅線去,妙的是它又能再領軍衝刺、直到5700轉左右。這樣的優異輸出,加上轉彎行徑持穩,開著它著實讓人開心,開心之餘更回甘著駕駛餘韻,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蘇東坡會寫下「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的意境了。

車後盲點偵測已成現在車子安全配備的顯學,它還配備都會主動煞停輔助系統。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22.jpg
這具柴油引擎放在房車上更顯價值,扭勁充沛,延展性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23.jpg
雷達定速巡航具上限145km/h主動跟車能力,跟車距亦可作4段調整。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08/MN07/MN07_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