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臣氏擬IPO 籌資80億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屈臣氏集團即將進行IPO,有機會在香港與倫敦一起上市。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領導的和記黃埔(和黃)考慮將屈臣氏集團(Watsons)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度公開發行),籌資上看80億美元(2360億元台幣)以上,有望成為近期全球最大規模IPO之一。
可望於港歐上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和黃放棄出售百佳超市後,考慮分拆旗下零售事業、即百佳所屬的屈臣氏集團,在香港或歐洲上市,或在香港和歐洲兩地上市,但和黃不會在IPO交易中放棄對零售業務的控制權。
和黃指出,屈臣氏集團將進行整體或部分零售業務的IPO計劃尚未確定,上市交易沒有時間表。
投資銀行業人士預期,屈臣氏集團可能將零售業務在香港和倫敦兩地上市,或將亞洲地區業務在香港上市,歐洲業務則在倫敦上市,籌資80億美元以上,此規模將超過香港今年來79億美元(2330.5億元台幣)的IPO交易總額。
屈臣氏集團在全球33個市場有1萬1093家分店,上半年銷售額758億港元(2846億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