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資出籠 金價有撐 但勿盲追~~轉貼蘋果日報

游資出籠讓金價有撐,但切莫盲目追高。路透



【王立德╱台北報導】受到美國政治僵局暫解,市場預期全球貨幣寬鬆狀況可望延續,資金湧入風險性資產,可望對金價形成支撐,不過黃金分析師認為,因大型投資銀行仍維持偏空操作,投資人不要盲目追高。
短線1200~1400美元波動

美國僅將債限問題延長到明年第1季,恐對QE3退場形成壓力,貨幣寬鬆下有利金價,不過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在接下來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逐步拋出QE退場談話,也可能拉扯金價向下,預計年底前金價波動區間將介於每盎司1200~1400美元之間。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美債協商通過,市場原本預期金價會大跌,但金價反而反彈突破1300美元,市場對此解讀為美國經濟將因此不受影響,有能力繼續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使黃金潛在需求增加。
且印度將進入需求旺季,中國市場遇到黃金低價時,實質買盤多持續增加,特別是金價在1300美元以下時買盤很踴躍,亞洲需求旺盛,讓金價得以支撐。
以技術線型來看,黃金價格接下來的上方壓力區非別為每盎司1336美元、1350美元,下方支撐區為1276美元及1250美元,投資人在金價波動時可多留意這幾個價位。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財政問題與QE退場向後延,大型投資銀行仍維持偏空操作,比較大的買盤將保持觀望、短線操作,因此,在金價反彈時投資人不要過度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