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員工苛刻產品品質沒在管~~轉貼蘋果日報

離職踢爆
爆發食用油風暴的大統長基,雖兩度被衛生單位驗出橄欖油「偷工減料」欺騙消費者,但董事長高振利卻不承認,嘴硬指是管線老舊殘留油品導致成分不純,讓消費者氣結。該公司一名離職呂姓員工說:「他(指高)就是個苛刻老闆!」對員工薪資、生產成本斤斤計較,但對產品品質卻沒那麼多要求,當然會出事。
生產機器沒洗乾淨

61歲高振利是彰化縣溪州鄉人,父母經營飼料工廠,但他以飼料工廠粉塵多、會影響健康,不願接手父母事業,23歲退伍後到台中創業。熟悉他的地方人士說,高起初自製花生油、麻油、苦茶油,推銷給傳統市場和小吃攤,當時他都說「賣給你的油我自己也在吃」,博得客戶信賴,順利打下基礎,在食用油界佔有一席之地;沒想到如今油品卻做假,兩相對照實在諷刺。
離職呂姓員工指出,大統在生產製程中更換不同油品時,經常都只用高壓空氣機簡單清洗後就繼續製油,殘留油品當然影響品質,「自己亂搞還拿來當做假藉口」。彰濱工業區廠商則說,高振利為人低調、做事內斂,不太與人交往,廠商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驚訝,直說:「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敢做這樣的事。」記者詹智淵
油品加銅葉綠素後,就會出現橄欖綠。 翻攝TVBS
【報你知】銅葉綠素 蠶排泄物提煉

壢新醫院營養科主任廖美玲說,銅葉綠素(Copper Chlorophyll)提煉自蠶的排泄物,可做為食品添加物,是一種合法食用色素。國內准許添加在調味乳、湯類、非酒精類飲料、烘焙食品、果醬、果凍及口香糖內,調色讓食品呈現綠色的作用;但禁止添加在食用油裡,因為可能影響油品穩定性,導致油品變質,且銅葉綠素攝取過量,可能造成肝、腎負擔,輕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症狀,重者導致肝硬化和溶血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