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本周料減碼QE 黃金白銀價格重挫-資金撤離 周線跌幅同創6月來最大~~轉貼蘋果日報

Fed本周料將啟動QE減碼,黃金慘遭投資人拋售。彭博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利亞緊張局勢緩解,加上Fed本周減碼QE(量化寬鬆)預期升高,資金撤離貴金屬市場,黃金與白銀期貨價上周分別慘跌5.6%與9.1%,同步創下6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

不過美國近期經濟數據不佳,市場預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在台北時間本周四宣布最新決策時,即使真如預期啟動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力道料相當溫和,舒緩投資人對於Fed恐大舉減碼的疑慮,美股3大指數周線同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周線更大漲3%,創1月以來最大周線漲幅。
敘利亞緊張局勢緩解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價,上周五收在每盎司1308.60美元,12月白銀期貨價收在每盎司21.72美元,分別下挫1.7%與1.9%。黃金現貨價上周五盤中一度逼近1300美元關卡,周線跌幅也高達4.7%。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賀格(Peter Hug)說:「市場一直在緊盯,Fed在例會後可能宣布的決議內容。加上美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機率降低,持續對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帶來賣壓。」
前Fed官員艾森比(Robert Eisenbeis)預估,Fed將在本周例會上宣布小幅縮減QE規模,且Fed目前正在進行一項退場策略,料可限制市場遭受破壞的程度。
艾森比說:「Fed將把債券收購規模縮減50億美元(1500億元台幣)。」目前Fed每月債券收購規模為850億美元(2.55兆元台幣),市場普遍預估,縮減幅度可能達100~150億美元(3000~4500億元台幣)。
為了支撐美國經濟度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產後引發的金融危機所造成的衰退,Fed持續大開印鈔機,也帶動國際金價飛漲。據MarketWatch報導,自雷曼兄弟破產以來,金價已大漲近70%。
金價恐失守1000美元

不過隨著美國經濟緩步改善,Fed啟動QE退場已是勢在必行。高盛(Goldman Sachs)更預估,金價可能失守1000美元大關。
Hartford Funds投資長梅耶(Vernon Meyer)說:「Fed的貨幣政策討論,以及是否縮減購債與縮減的規模,為市場來說,都是重大新聞。更重要的是,市場會如何解讀Fed即將採取與沒有採取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