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E規模縮減之際 投資人續看好美元-美元淨多頭6周新高 美股本周料不會重挫~~轉貼蘋果日報

QE規模擬縮減之際,投資人持續看好美元走勢。法新社



高度關注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市場高度關注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本周可能宣布縮減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規模之際,除拖累金、銀價格重挫外,據CFTC最新數據顯示,投資人增持美元淨多頭部位升至6周來新高。
美元指數今年來走勢

另一方面,Fed最新動向也將牽動美股本周表現,不過,市場分析師預估,由於過去幾個月來Fed已經多次暗示過將會縮減QE規模,投資人已將訊息消化的差不多,加上縮減幅度並不大,預料美股本周不會有重挫情況發生。
市場並無太多恐慌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截至9月10日止當周,投資人持有的美元淨多頭部位規模增至220.1億美元(約6603億元台幣),相較於前1周為200.8億美元(約6024億元台幣),淨多頭部位達6周以來新高,儘管美元指數近日有下滑趨勢,仍顯示投資人看好美元前景走勢。
Fed明(17)日起召開2天FOMC(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預計台北時間周四(19日)凌晨2時,可望公布決策結果。
據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Fed減碼額度僅約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台幣),比先前預估還要低。正由於QE減幅料將不大,市場目前並無出現太多恐慌情緒。
例如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俗稱恐慌指數)上周五盤旋在14,顯示市場情緒穩定。
就業數據料將走弱

Fed日前已經表示,若就業市場出現實質性改善,將會縮減購債計劃。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中,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數據將會在於台北時間周四晚間公布,儘管目前市場的預估值低於前期表現,但是由於是在FOMC利率決策公布後才公布,市場分析師預料將不會直接影響美股的表現。
房市指標喜憂參半

此外,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將包括房市景氣指標的8月新屋開工、8月營建許可以以及8月成屋銷售等,市場預估值目前是喜憂參半。
Fiduciary Trust首席投資長穆拉尼說:「如果Fed只將QE規模縮減100億美元,預料股、債市將對之表示歡迎。另外,若Fed縮減購買房貸抵押證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MBS)規模,預料市場將擔憂其對房市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