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宮否認歐巴馬選定薩默思掌Fed~~轉貼蘋果日報

薩默思有意爭取接任Fed主席,但民主黨內反彈聲浪大。彭博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發言人布倫達治(Amy Brundage)透過官方推特帳號澄清,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迄今仍未決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下屆主席人選,反駁《日本經濟新聞》對歐巴馬已選定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思(Lawrence Summers)接任Fed主席的報導。
議員反彈聲大

由於下屆Fed主席不但將牽動美國未來經濟走向,更將決定QE的「生死存亡」,因此到底由誰接任,一直是市場關注焦點。
《日本經濟新聞》上周五報導,歐巴馬可能於Fed本周例會後宣布提名薩默思,相關報導引起市場騷動。但布倫達治表示,日本媒體的相關報導「不正確」。
事實上,薩默思要想坐上Fed主席大位,將充滿挑戰。蒙大拿州民主黨參議員泰斯特(Jon Tester)已加入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其他至少3位民主黨議員行列,表態反對薩默思接任Fed主席。
泰斯特的發言人表示,薩默思過去曾協助解除金融市場管制,這個經歷讓人感到不安,且Fed需要一位能夠讓所有人達成共識的領導人。
不過薩默思顯然有意力拼。花旗(citi)表示,在白宮對薩默思進行審查期間,薩默思已暫停參與該行的一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