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中地區水泥價 秋節後喊漲1成~~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華中地區水泥價格預計中秋節過後調漲1成,挹注水泥雙雄營運。

【姚惠珍╱台北報導】受惠於步入傳統需求旺季以及江蘇、安徽、浙江等地區局部限電,華中地區水泥價醞釀中秋節過後調漲,調漲幅度約在每公噸20~30人民幣,調漲後每公噸將從270~290人民幣,增至290~320人民幣,調漲幅度約在1成上下,可望挹注台泥國際以及亞泥中國華中地區水泥廠第4季營運表現。
加持台泥亞泥營運

台泥(1101)上周宣布台泥國際11日起調漲廣東地區水泥價,調漲幅度逾1成,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表示,需求進入旺季,江蘇句容廠中秋節過後有機會跟進華南地區調漲水泥價。而亞泥(1102)也認同地指出:「華中地區價格已經持穩好一陣子,隨著工程要進入趕工的旺季,有機會推升行情上漲。」
據了解,目前江蘇、安徽及浙江部分地區因為分區限電關係,價格蠢蠢欲動,多數華中地區中國水泥廠已有共識9月底、10月初有機會調漲行情,目前當地水泥價格約270~290人民幣區間,調漲後每公噸行情將站上300人民幣。
亞泥中國在江西省已有800萬公噸水泥產能,仍有兩條年產300萬公噸的水泥生產線趕工中,分別於9月底與12月底完工投產,價量齊揚下,可望挹注亞泥中國第4季營運表現,而明年起亞泥中國在江西省總產能將達1400萬公噸,增添營收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