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銀:中國經濟成長仍可達7.5%~~轉貼蘋果日報

儘管中國正進行結構性改革,但市場樂觀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仍可達標。新華社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據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銀)總裁金墉周日表示,中國正進行結構性改革之際,預料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仍可達7.5%;他並示警,若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料將帶動新興市場利率攀升,恐衝擊該區經濟。
QE減碼衝擊新興市場

金墉說:「若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宣布減碼QE後,將帶動新興市場利率攀升,也將衝擊新興市場已顯疲弱的經濟,因此我們呼籲新興市場決策者必須做好相關措施因應。」
金墉也針對中國經濟成長表示:「依據中國8月公布多項搶眼的經濟數據來看,我們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預定目標的7.5%。」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僅7.7%,創1999年以來最低經濟成長紀錄。
美國知名投資機構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指出,隨著全球需求改善,中國經濟前瞻性指標也在回升,在外部需求提高,內部需求政策支撐下,第3季經濟成長動力樂觀,並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從7.4%調高至7.6%。相較於高盛2個月前對中國經濟前景偏保守,把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從7.8%下調至7.4%一事顯得樂觀許多。
市場擔憂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恐衝擊中國經濟成長率,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到俄羅斯參加G20(Group of Twenty,20國集團)峰會中表示,未來中國經濟成長寧可降速也要進行改革,代表4兆人民幣(約19.4兆元台幣)刺激經濟做法將很難再出現,中國目前偏向透過改革為經濟創造更長期的成長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