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測速桿抓超速 新增2支明上路~~轉貼聯合新聞網

台3線三灣外環道與苗19線路口前設置測速桿,部分居民大表歡迎。
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警察局昨天公布兩支測速桿明天「上工」,拍照取締超速違規,分別在台6線國立苗栗高商後方,及三灣鄉外環道、苗19線路口,時速限制60、50公里,居民都大表歡迎,盼能減少車禍發生。
苗栗縣內共有60支測速桿,昨天公布新增2支,62支的詳細位置都可以在警政署及苗栗縣警局的網站查詢,搭配12部測速儀器,取締超過速限每小時10公里以上的車輛。

新增的台6線(後汶公路)貓裏山公園地下道北口的測速桿,時速限制50公里,雙向都可以拍照取締超速;台3線三灣外環道高架下坡路段、苗19線路口,速限60公里,單向拍照取締。

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蔡東宏說,2支測速桿將於明天開始拍照,民眾要小心,不要開快車超速被罰,兩處地點都曾經發生嚴重死亡車禍,提報道安會報現勘,審查通過設置。


台6線苗商後方的測速桿明天啟用拍照,駕駛人小心不要超速。
記者范榮達/攝影
「安全第一!不是要搶錢!」蔡東宏指出,62支測速桿的位置都是易肇事路段,警方依規定,快速道路測速桿前300公尺以上設置告示板,一般道路100公尺前,這次新增的台6線測速桿,南往北的方向,連續設置3面告示板。
此外,62支測速桿位置比較隱密,也都會提前裝設爆閃燈,就是要提醒駕駛,開車不要超速,避免發生車禍憾事。

台6線林姓居民說,測速桿正值彎道及下坡路段,晚間視線不良,開快車容易撞上地下道的快、慢車道分隔護欄,最近三年至少發生車禍造成兩死,他贊成裝設測速桿。

台3線三灣外環道、苗19線路口的測速桿,讓部分居民大鬆一口氣,他們抱怨外環道通車後,因高架下坡後彎度大,若車速快,可能直接撞進民宅,今年初就發生死亡車禍。

「剛通車晚上睡覺都會怕!」陳姓居民說,外環道通車後,幾乎每天都聽到尖銳的煞車聲,晚上甚至連狗都不敢睡在外面。

王姓居民常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他指出,外環道雙向4線道,道路相當寬廣,外地人路況不熟,如果又超速,稍有不慎就會摔車,重機轉彎壓車呼嘯而過,也不堪其擾。



全文網址: 苗栗測速桿抓超速 新增2支明上路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220882.shtml#ixzz2hxo0vuk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