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信評 惠譽列負向觀察名單-政治分歧 融資靈活度降 增違約風險~~轉貼蘋果日報

惠譽示警,政治僵局可能讓美國失去最優3A信評。法新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距離潛在的債務違約僅一步之遙,美國國會針對提高債務上限的協商遲未達成共識,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發出聲明示警,將美國AAA債信評等列入負向(Negative)觀察名單。
美國債信評等概況
3A最優評級恐失守

根據惠譽聲明,如果美國再度因上調債務上限問題陷入長期談判,就可能引發市場對美國誠信度和信用的疑慮,進而削弱市場對美元做為全球最主要儲備貨幣的信心。若美國政府未能償付美國國債利息或本金,可能將美國的主權發行人違約評級下調至「局部違約」,還將把受影響國債的評級從最優的3A下調至B+。
惠譽在聲明中仍強調,該機構仍然相信,美國將很快提高債務上限,不過也示警政治分歧和融資靈活性的降低,可能會增加美國違約風險。
針對惠譽聲明,美國財政部回應,惠譽的聲明反映美國國會應當盡快採取行動,消除籠罩在美國經濟上的債務威脅。惠譽的決定完全是基於美國的政治邊緣主義,而非基於美國經濟基本面變化,美國經濟在過去4年中穩定復甦,一旦美國國會投票調高美國的公共債務上限、批准聯邦政府預算,就能解決當前挑戰。
美元地位可能削弱

AAA信用評級被視為美國在全球金融體系佔據主導地位的重要依據。
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美國信用評級再次被另一家信評機構下調,美元做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可能受到削弱。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如果惠譽下調美國評級,只能投資AAA評級證券的少數投資者必須賣出所持的美國國債。
2011年8月華府也曾陷入類似財政僵局,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在8月5日將美國信評由AAA降至AA+,至今沒有調回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