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5c賣不好 和碩鴻海傳遭砍單2~3成~~轉貼蘋果日報

消費者不捧場,預購銷售不理想,傳蘋果大砍iPhone 5C組裝訂單。資料照片



【李宜儒╱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iPhone 5c的訂價比iPhone 5s低了約100美元(約2950元台幣),不過消費者還是比較偏愛處理器速度較快、以及有指紋辨識器的iPhone 5s,因此蘋果(Apple)已經通知2家代工廠和碩(4938)及鴻海(2317),將刪減iPhone 5c訂單,其中和碩的訂單量將減少約20%、鴻海則減少約1/3。
鴻海和碩不評論

對此,鴻海代理發言人劉冠吟表示,不回應個別客戶狀況。和碩財務長林秋炭昨日也表示不予評論。
蘋果iPhone 5c近期銷售狀況雜音多,據了解,iPhone 5c約高達80~90%訂單都集中和碩代工,鴻海比率甚低,集中火力代工iPhone 5s機種,近期蘋果採購雖無異狀,不過由於市場需求不如預期,也使得外資一路下修iPhone 5c訂單規模。
不過iPhone 5c之前預購成績並不差,電信通路商在美東時間9月13日凌晨3點開放預購,其中美國電信商Sprint宣布預購量已滿,會盡力在9月20日交貨。
如今蘋果傳出刪減iPhone 5c訂單,但是iPhone 5s仍傳出將增加訂單,法人表示,顯示價格仍是消費者對於是否購買iPhone 5c的重要評估條件。
據蘋果官方網站顯示,目前iPhone 5s包括金色、黑色及銀色版本消費者仍需要2~3周才能取貨,至於iPhone 5c則是可以在24小時後取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