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升息 面板太陽能LED相對辛苦~~轉貼蘋果日報

QE退場會否衝擊對電子產品消費需求,業者樂觀認為不會跟著減弱。資料照片



【科技組╱台北報導】對於QE將逐步退場的影響,F-TPK宸鴻(3673)財務長劉詩亮指出,QE退場後確實會讓利率成本墊高,但台灣電子產業財務相對保守,只要不過度舉債,衝擊就不會大太。而品牌電腦廠則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不佳,其實並沒有大規模升息的空間,所以不用過度擔心。
劉詩亮表示,QE退場帶動利率走揚,這對於財務槓桿比較高,或需要資金比較大的產業,如房地產業,影響比較大,而台灣電子產業與傳統產業財務相對保守與健全,只要不過度借錢,影響就不會太大。
NB廠不擔心集資問題

只是像負債比率較高及負債總額比較高的產業,如面板、太陽能與LED等,由於資金取得不易,會比較辛苦一點,至於整個電子產業,目前各廠投資與擴張也趨於保守,像觸控面板業都開始在修正投資規模。
至於QE退場會否衝擊全球對電子產業消費需求,劉詩亮認為,需求不會跟著減弱。
另有科技廠財務主管說,QE就像是嗎啡止痛藥,短期救急用的,用太久反而會傷根本,既然QE可以退場,代表經濟已經好轉,應正面看待,現在大家的憂心,就像戒煙、戒毒者的戒斷症候群一樣,是依賴心理。
品牌筆電(NB)廠則分析,由於營運資金充足,該公司沒有搶在低利率募資的計劃,該主管分析,台灣經濟成長率不佳,其實沒有大規模升息空間,每次小升利率半碼是有可能,但不可能超過1碼升幅,這將會衝擊數百萬房貸戶,而即便升息企業募資難度也不高,可轉換公司債多能以零利率發行,因此並不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