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第一款跨界捷豹 Jaguar C-X17概念車 展現SUV發展企圖~~轉貼蘋果日報

Jaguar C-X17概念車,將是首款量產SUV雛型,外型融合XJ車款風格也融入運動元素。



多功能用車迅速擴張的市場太誘人,使得不少車廠投入這領域。被定義為Sport Crossover車款的C-X17概念車,是Jaguar第一次打造的高底盤多功能車款,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時,除宣示該品牌可能在2016年進軍SUV市場,更展現將大量下放到旗下新車的新世代鋁合金單體車身技術。
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
輕量化的鋁合金單體車身,以及電子車身動態控制系統,C-X17將是輛有趨近於跑車的豪華運動SUV。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15/MN08/MN08_013.jpg
應用在C-X17概念車上、代號為iQ[Al]的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是Jaguar未來即將大量採用在旗下新車的新世代技術,原廠表示,率先將此概念量產在2015年底推出的中小型房車,其為針對BMW 3系列、賓士C-Class而來的新車系,相當程度也是過去X-Type的後繼車款。至於搭配此車身結構的動力系統,除了新開發、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於100g的4缸汽油或柴油引擎,連F-Type敞篷跑車上的3.0升V6機械增壓動力也可安裝,原廠並進一步表示,此iQ[Al]鋁合金車身結構,更可承受超過時速300km/h以上的高速行駛。
【外型融合家族基因】

頭燈採和現行XK、XJ車系類似的設計,內鑲嵌了J字型LED定位燈及LED頭燈元件。


21.3公分的離地高,讓C-X17具備一定的越野能力,胎圈則是23吋的大尺碼。


這款尾燈組很面熟,其和國內剛上市的F-Type小跑車採用類似的細長造型。


【車艙格局 前衛賽車化】

車艙設計科幻味十足,但未來量產還會再修飾得更「現實」,而方向盤盤輻造型,具和輪圈設計相呼應巧思。


空調介面及駕馭控制系統均採觸控設計,至於招牌的旋鈕式排檔,則加入了LED氣氛燈光。


不同駕馭模式,旋鈕排檔座燈光也會不同,紅色便是賽道模式時的狀態。



概念車採用獨立4座設計,且都使用包覆感看來極好的筒型座椅,雖然跑味很濃,但和多功能訴求有所衝突。


將後座兩座椅分隔開來的「楚河漢界」上,安裝整合式觸控互動系統,並可支援Wi-Fi傳輸,就像是平板電腦。


可伸縮做為觀景座椅的後行李箱底板,其實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車壇的概念,爾後量產更不太可能配置。


【目前市面同質車款】★BMW X5



市面上第一款以SAV運動休旅車為訴求,國內將在11月推出第3代車款,動力效能、油耗效率大幅進步,約320萬元起。
★Porsche Cayenne



Cayenne車系誕生,車迷從此可同時擁有跑車品牌、多乘載、多功能,目前國內為第2代車型,售價介於283萬~720萬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