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走強 油價重挫近1%~~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昨開盤小跌0.3%,投資人對債務僵局審慎樂觀。路透



市場反應
美國財政僵局暫露曙光,激勵歐股早盤上漲、亞股衝上5個月新高,但在美元走強下,美元計價商品包括國際金價一度跌至3個月低點,油價重挫近1%。
儘管美股3大指數周一平均收漲0.4%,但周二早盤受花旗上季獲利不如預期影響,拖累美股走低,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逾0.3%。
亞股衝5個月新高

在美股開盤前,美股道瓊期指一度上漲36點或0.2%,帶動歐、亞股市走強。歐股3大指數聯袂開高,平均漲逾0.7%,其中德股續創新高,4個交易日來3度刷新紀錄;代表亞太股市整體行情的MSCI亞太指數則上漲0.4%,創5個月新高,其中南韓股市收漲逾1%,創1年半新高。
投資機構Crossbridge Capital投資負責人辛格說:「市場審慎樂觀,但觀望氣氛仍濃,投資人靜待參院一旦達成協議,眾院如何接招。然而協商有可能在最後一刻破局,目前還不到慶祝的時候,在總統正式簽署法案前,都不是定數。」
美元昨一度突破1歐元兌1.35美元大關,美元計價商品則應聲走跌,其中以原油、黃金跌勢較明顯。
編譯陳智偉、連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