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雨燕 Suzuki Swift 1.2 小改款國內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由於Suzuki Swift小改新車,主要聚焦在全新動力,因此外觀並未有太多著墨,僅新增L型LED晝行燈,並順便小小修飾了保桿線條。



用「小心雨燕」來形容Suzuki小改款Swift(英文意即雨燕),主要是新車這次終於將原本的1.4升引擎,換成和日本同步的1.2升小心臟,雖然略降肺活量,但由於此代號K12B的系統世代較新穎,整體油耗效率反而更出色;而從帳面數據來看,新Swift馬力扭力只比過去小縮了一些些,變速箱同樣為4速自排,雖然落差不大,但實際駕馭還是能感受到些微的不同。
報導╱林浩昇 攝影╱黃天佑
車尾完全沒有變動,不過其實第2代Swift車身原本就頗富動感,順著輪拱傾瀉而下的尾燈、向前收尾的側窗,都是招牌印記。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11/MN06/MN06_015.jpg
【規格表】

引擎型式:1242c.c. 直列4缸
最大馬力:93.8ps / 6000rpm
變速箱:4速自排
最大扭力:12.03kgm / 4800rpm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長寬高:3850×1695×1510 軸距2430公厘 售價:
GL 57萬8000元
GLX 62萬8000元
【試駕印象】★動態刁鑽力道僅算夠用

Swift自第2代車款後駕馭質感就趨歐化,緊湊的車身設計,搭配偏硬朗的懸吊阻尼設定,讓它有同級車中還算不錯的操控體質,在這樣的基礎下,搭配1.2升的小心臟,在市區行車感覺頗刁鑽,若順順開靜肅表現也不算差;不過這引擎畢竟排氣量小,加上扭力比過去又小縮1.23kgm,用力狠操便顯得力不從心,聽著引擎的嘶吼聲、感覺4速自排頻頻降檔拉轉速榨馬力,有時候還真有點不忍心,不過此動力帶來最大的好處還是油耗,原廠標榜平均可達16.5km/L,比過去稍進步0.6km/L,不無小補。

Swift有靈活的身手,高速穩定性也還算不錯,但缺點是爛路碎震較明顯。


引擎實際c.c.數其實沒有低於1.2升,稅賦未能再降有點可惜。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11/MN06/MN06_017.jpg
變速箱沒有新科技加持,4速自排雖然效率普通,但勝在簡單的使用邏輯,以及相對穩定的品質。


★車艙走穩重年輕風

車艙設計穩重之餘不失年輕韻味,但中控檯、門板大量使用硬塑膠材質,質感稍微打了折扣,全車標配6氣囊。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11/MN06/MN06_019.jpg
個人覺得儀錶設計還不賴,立體化的邊框看起來就像是運動腕錶,中央則有簡易液晶行車資訊幕。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11/MN06/MN06_020.jpg
原廠CD/MP3音響支援USB音源外接功能,也可搭配手機藍牙通訊連結。



頂級款除有真皮包覆方向盤,小改款還新增定速巡航系統。


前座座點偏高,整體乘坐感偏向硬朗,雖然側向包覆性不差,但腰部支撐性略顯不足。


以小車來說後座膝部空間OK,但卻因車頂造型關係,稍微犧牲了靠窗側的頭部空間。


【同級對手】Mazda 2 同為日製 造型更奔放



2008年引進的Mazda 2,和Suzuki Swift同為日製進口小車身分,承襲了Mazda一貫的流體雕塑運動化線條,其視覺呈現即使到現在也不算太過時,動力搭載具103匹馬力的1.5升直4引擎,並配4速自排變速箱,售價67萬9000元到73萬9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