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董對32吋面板價格示警 群創、友達嚇破底!~~轉貼yahoo 新聞

鴻海集團(2317-TW)董事長郭台銘出席201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針對應建立「公平競爭制度」提出建議時,提到大陸各地都在狂建面板廠,造成資源浪費,也對32吋面板價格提出示警,預估價格恐將續跌。郭董對面板價格示警,再度嚇趴面板族群股價,群創(3481-TW)盤中打到跌停,友達(2409-TW)跌幅也近5%,股價雙雙破底。
郭台銘認為面板、LED、太陽能等產業,兩岸各自擴產,造成「資源浪費」,不利產業發展,也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呼籲兩岸在產業發展方面,應該進行資源整合,不要盲目擴產。
郭台銘在紫金山峰會中,再度以大陸狂建面板廠為例,認為對台灣、全世界都將造成傷害,而32吋面板價格跌價速度也會加快。
原本外資等法人就對第4季的面板產業看淡,認為在供過於求的壓力下,面板廠第4季恐將再度面臨虧損壓力,讓面板族群股價走勢疲軟,而郭董這番對32吋面板價格示警的談話,也再度讓面板族群湧現賣壓,群創、友達股價雙雙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