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執行長人選 縮減至5位~~轉貼蘋果日報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Microsoft)執行長接班人選名單,已由最初的近40人縮減至5人,除了即將回歸微軟的諾基亞(NOKIA)前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福特(Ford)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還有包括前skype執行長、現任微軟商業開發暨購併部門主管貝茲(Tony Bates),以及微軟雲端暨企業主管奈得拉(Satya Nadella)在內等至少3位微軟內部人選。
至少3位微軟人

消息人士指出,儘管名單已縮減至5人,但仍將需要數月來決定最終人選,現任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在8月時宣布將在1年內退休。
微軟拒絕為此訊息做出回應,而福特發言人庫尼(Jay Cooney)表示,和去年11月的聲明一樣,穆拉利將會全神貫注於One Ford全球經營策略上,公司不會多加揣測。但在此之前,穆拉利已經多次強調,他計劃根據合約待在福特直到2014年底。
微軟獲利能力仍然相當不錯,但在行動領域落後於蘋果(Apple)及Google。鮑默企圖透過Surface平板電腦及XBOX遊戲主機等裝置搶佔市場,並將主要軟體轉化為網路服務。但部分投資人希望,新執行長能走出鮑默的框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